有人說 : 小孩什麼都不 懂,有吃、有喝、有玩 就好了。

有帶過孩子的人會說 : 小孩是全世界最敏感的動物,她們什麼都懂。

 

 06.jpg

小孩當自強 Part 1 ~ 強身為齊家知本。

Anna : 我要把身體練強壯,保護阿拔和麻麻...

↑其實是麻麻用手幫忙拎著她,然後壯的是--我可憐的手臂啊~~~~( 泣 )

 

 

因為拔拔和麻麻需要工作,而且責任制的工作性質 總是不固定時間下班,

所以有一半的時間Anna都待在保母家。

自從打開話匣子後,在保母家的夜晚  她都會打電話來和 拔拔 麻麻 聊個幾句,

然後說了〝晚安〞才肯上床睡覺。

所以每晚9點一到,麻麻都很期待自己的手機鈴聲響起。

每到要接她回家的那個午後,麻麻的心情都特別的飛揚,

一定會用最快的速度完成手邊的工作,頭也不回的離開公司。

 

只是~我不喜歡休假後的上班日,嘴上是說Monday blue症頭在做怪

其實心理很清楚  最主要原因是~要送Anna去保母家。

去程的車上,我們就像平常一樣  一起唱歌、聊天、畫畫、開心大笑..

但總是在轉進巷口的瞬間,笑聲會突然間停止..

Anna 的眼淚開始在眼框裡打轉,然後用哽咽的聲音說 : 麻麻要上班...看到蔣媽媽要說hi...

強忍住淚水的麻麻就只是一直重複的說 : 乖寶貝,在蔣媽媽家玩幾天,就跟麻麻一起回家了..

因為 怕再多說幾句 自己的眼淚就會潰堤..

下了車後,Anna會緊緊的抱住麻麻,小小聲的啜泣...

蔣媽媽會說 : 再多抱一分鐘好了...(總是這樣 過了好幾分鐘)

時間到小孩就自動撲到蔣媽媽懷抱裡,親 拔拔 麻麻 各一下 然後揮揮手說再見..

 

離開保母家的路上,拔拔會緊緊握著我的手,要我堅強一點..

雖然好幾次從後照鏡裡都看見  她們 嘻嘻哈哈 開開心心 的進門去

我也知道她在那裡很快樂,大家都很喜歡她,但心裡還是很不捨。

 

05.jpg

小孩當自強 Part 2 ~ 人生的路難免跌倒,要自己爬起來。

Anna :  跌倒了、要勇敢、不哭哭....

↑其實在這之前哭的一踏糊塗,是麻麻好不容易才逗笑的...

 

 

01.jpg

小孩當自強 Part 3 ~ 怪物我不怕。

Anna : 狗狗乖~不要咬我麻麻喔XD

↑ 遺傳到麻麻超愛狗的小孩+被主人恐嚇〝坐好,讓妹妹摸〞的可憐狗兒 

 

其實~麻麻的心裡 真的是矛盾 掙扎的..

很想緊緊的和她黏在一起,但又不想放棄累積多年的工作。

所以選擇了現在的生活方式,或許有些愛兒人士會覺得我們很狠心,

只是每個家庭都有不同的相處模式,和選擇自己想過的哪種生活的權利,

請相信我,我們是很愛Anna的...

 

03.jpg

小孩當自強 Part 4 ~ 懂得察顏閱色。

Anna : 阿拔,你偷拍的老毛病又犯了齁....

阿拔 : 一"一

 

 親愛的Anna,請原諒麻麻的自私,不能全心全意陪伴妳..

雖然我們相處的時間不多,但相聚的日子裡拔拔麻麻一定拋開所有外務分分秒秒都陪著妳,

我們會緊緊彼此擁抱、玩親親..

好多天不見,記性很好的妳 都記得我們一起唱的兒歌和一起玩的小遊戲

每晚我們擠在同一個枕頭上 唱歌、聊天  直到阿拔假裝恐龍嚇妳  妳才很不情願的進入夢鄉..

雖然我們相處的時間只有別人的一半,但我們都是滿屋子歡樂笑聲..

 

今天又是依依不捨的一天,妳勇敢的沒掉眼淚,但堅持要到車窗邊和我們握手say goodbye

我親愛的小寶貝,不知道這樣的決定對妳的成長來說 是對是錯,但請相信我們是真的愛妳的喔~

 

04.jpg

小孩當自強 Part 5 ~ 隨遇而安,時常保持心情愉快。

Anna : 各位叔叔阿姨,要和Anna一樣天天開心喔!!!!

 

02.jpg

 最近Anna真的很愛吊單槓內。

意外發現尿布好大一包  XDDDDDDDD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